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1-10月谈话提醒4260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8 13:33: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三穗县纪委在监督执纪实践中不断推进“四种形态”制度化,并在第一种形态上狠下功夫,坚持把谈话提醒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10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实施谈话提醒共4260人次,其中,预防提醒谈话4097人(含县委五人小组约谈35人),询问示警约谈46人,纠错诫勉约谈49人,问责处分约谈68人。

  压实主体责任。该县纪委将谈话提醒工作列入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列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通过抓实统计报送、日常督促检查和年底考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倒逼谈话提醒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将谈话提醒工作常态化具体化,区分不同情形,严格对照要求,综合运用日常廉政谈话、任前谈话、提醒谈话、廉政警示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高举纪律戒尺,力争“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发”。

  抓住“关键少数”。着力突出与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谈话,注重做实做细,在谈话中既警示谈话对象要清正廉洁、勤勉履职,又针对个体差异提出具体化的要求,既避免谈话内容“千人一面”,又有效传递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强化督促检查。为防止出现抓而不严、落而不实现象,该县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执行谈话提醒制度中严格做到“一谈一存档”,确保谈话提醒工作全程纪实留痕。县纪委实行不定期抽查,有选择地对一些重要对象的谈话后续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以确保谈话提醒的实效性和严肃性。(耿传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颇洞村的“脱贫路”打造中国西部“第一村”
下一篇:三穗:2017年投32.2万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织密“交通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