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警方侦破6起非法采矿案 矿产资源破坏价值312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8 15:3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开采过的石料场蓄满了水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今年6月份以来,为深入推进公安部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同时为了遏制非法采矿的行为,三穗警方深入开展环保执法“风暴”和环境保护“六个一律”利剑执法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依法态度,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经过多方面调查取证,成功侦破6起非法采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矿产资源破坏价值312.33万余元。同时,扣押作案工具挖掘机2台,铲车2台,追回赃款50余万元。

  今年6月,三穗县国土局多次对采矿许可证过期以及无证采矿的“三穗县八弓镇杨某召、杨某友”和“三穗县八弓镇毕某顺、刘某保、李某贵”等 6家采矿个体户责令停止开采通知。但是为了获取私人利益,这6家个体户无视国土局的停止开采通知,依然继续非法开采,严重违反矿产资源保护法的规定。
 



非法开产的砂石场

  三穗县国土局经过多次下达停止开采通知无果后, 将这6起涉嫌非法采矿案件移送到三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理。由于案情复杂,工作任务重,破坏价值大,治安大队接案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在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调查取证,深挖细查,一举破获了“三穗县八弓镇杨某召、杨某友等人的6起非法采矿案件。

  经查,杨某召、杨某友、毕某顺、李某贵等13人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今年以来在三穗县八弓镇木界村、高桥村等地非法开采砂石(泥灰岩矿),共计造成矿资源破坏94644.55立方米,破坏价值312.33万余元,各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非法采矿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这6起矿资源破坏总价值312.33万元的案件中,有2起在短短的2两个月内非法开采获利总额高达近140万元。其中杨某召、吴某江在为取得相关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从2017年3月1日至同年5月9日,非法开采建筑石料11010.94立方米,价值440437.6元;毕某顺、李某贵在原有采矿许可证过期的情况下,从2017年3月1日至同年5月9日,非法开产砂石23138立方米,价值925520.00元。

  目前,三穗公安局已刑事拘留6人,刑拘转捕3人,取保候审11人(其中刑拘转保5人),监视居住1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男子情场失意吸毒贩毒 获刑受罚悔不当初
下一篇:C1证竟开货车 驾驶员因准驾不符被查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