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90后小伙想“发财” 购买假币获刑受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5 10:24: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对于取之无道的钱财,往往会招来“牢狱之灾”。近日,三穗法院就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购买假币案,被告人赖某某、颜某分别以购买假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米”,两小伙想用购买假币方式发财,没想到把自己“购进”了监狱。

  据悉,两被告人均是90后小伙,两人通过QQ聊天认识。为找到生财之道,两人想到购买假币来使用,后二人共同出资购买了800张20元面值的假币。买得假币后,便由赖某某开车载着颜某沿途从湖南、贵州等地一路使用假币。在三穗县款场乡使用假币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三穗县公安局出警后将赖某某和颜某抓获,共搜查出743张假币,合计面额为14860元,经过中国人民银行三穗支行鉴定,14860元均为假币。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两被告人表示认罪,并有悔罪的态度。鉴于该案的事实清楚,且被告人认罪,三穗法院进行了当庭宣判。宣判后,两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该案的快速审结,充分体现了三穗法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落实,严格按照证据裁判的要求,防止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案件进入审判程序,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诉讼资源,确保判决的案件事实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袁雪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一男孩骑自行车被脚踏架板“吃”脚(图)
下一篇:三穗法院两名干警拒收礼金礼品展司法廉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