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上半年立民生案件42件查处33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2 11:19: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三穗县紧紧围绕“护民生、助脱贫”, 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通过“四强化四确保”力促民生监督工作显成效。1--6月共立民生案件42件,结案33件,查处33人,涉案金额763.8655万元,移送司法2人,因工作履职不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受到全县通报的科级干部2名。

  强化宣传教育,确保群众知晓率和获得感的提升。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和乡镇交叉赶集和民族节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实时对民生监督的典型案例和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在每个乡镇主要路段和人口密集的区域、乡镇主要公路沿线悬挂关于民生监督工作宣传标语、横幅,共张贴宣传画共95幅,张贴上岗监督台95张,设立举报箱95个,并公布举报电话;利用专项行动和2017年专项监察行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发放精准扶贫宣传手册3000余本,民生监督宣传卡12000张。

  强化队伍建设,确保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的提高。及时调整充实县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民生工作的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民生监督日常工作;利用换届的契机充实调整各民生监督组成员,将一些有能力、懂办案、有专业知识的人员充实到民生监督队伍中;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员,全县95个村(社区)实现纪检员全覆盖,其薪酬标准提高到1200元每月,并健立健全了相应的考核机制;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上半年共开展了三次大型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培训人次达300多,同时对95名村级纪检员开展了一轮专题培训。

  强化“民生云”平台管理,确保群众对民生资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的增强。理顺“民生资金云”平台管理的各个环节,进一步的规范了“民生资金云”平台的升级管理,加大“民生资金云”平台查询系统的宣传力度,制作了图文并茂和浅显易懂的平台查询方法大型喷绘宣传画150余张在村上进行张贴,发放“民生资金云”平台查询系统宣传卡近8000张,统一制作了民生监督组和责任区工作职责和岗位监督台近200幅,明确专人抓平台的后台管理,充分运用基分析预警功能,今年上半年,平台自动预警问题19条,通过调查核实立案2件2人。

  强化专项行动开展,确保“护民生、促脱贫”有效推进。在全县扎实开展了“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共走访群众1000余户,接访群众1200余人,填写问卷780余份,排查和收到问题线索153条,立案查处12件12人。加速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退耕还林补助和公益林生态补偿资金民生监督专项监察,自6月底启动专项监察工作以来,共发现问题51个,立案查处4件4人。(陆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新手”上高速引事故 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驾驶员上演“狸猫换太子” 终被交警识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