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68万元补贴资金“照亮”困难家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8 10:21:5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了使贫困户、城乡低保、农村五保能用正常用电,去年,三穗县认真落实国家对困难群众的电费电量补贴政策,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户对象的电费电量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取得实效。

  该县电费电量补贴资金分两个时段进行补贴发放,即2016年1至3月,4至12月,其中,2016年1月至3月全县共有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对象13671户,共计补贴电量电费资金37.363万元;2016年4月至12月,全县共有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对象11522户,共计补贴电量电费资金31.490万元。为了让电量电费补贴资金发放阳光透明,该县民政部门积极与县财政、电力部门协调对接、商讨落实。并对全县2016年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户进行排查、上报,精准确定户数和人数。目前,民政局已将发放名册报县财政部门,由国库集中支付到金融部门,进行社会化发放,预计今年3月底前完成发放。

  据悉,此次发放是对2016年度享受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待遇的家庭应享受的电价补贴进行的补发,标准为每户每月减免10千瓦时用电量,每年享受54.67元的电量电费补贴资金。共惠及25193户次,共计补贴电量电费资金68.853万元。(杨思清 李国燕)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三穗经济开发区 53家企业让1200余户家庭脱贫
下一篇:三穗县:750万落实农村中小学校营养午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