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雅中村“民族文化节”普法宣传受热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5 10:38: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1月31日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六),三穗县良上乡雅中村(中国传统村落)举办声势浩大的“春节民族文化节”,少数民族载歌载舞,共同欢庆新春佳节。

  三穗县良上乡雅中村位于县城南部,距离县城30公里,四面环山,环境幽雅。该村于2013年9月被住建部、文化部和财政部评为中国传统村落,村内民风淳朴,不仅有年底久远的古木质建筑,同时也较好地传承了苗家的传统文化。近年来,该村每年举办“春节民族文化节”活动,发扬和传承苗族文化,努力打造好三穗首家“中国传统村落”。

  三穗县司法局利用少数民族在春节期间开展的民族活动为契机,组织少数民族普法宣传队到雅中村(苗族村寨)开闸普法进乡村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法律营养餐。免费赠送《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指南》和《禁毒宣传册》等共计8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同时在该村醒目处悬挂“法治宣传牌”,公布法律援助电话。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群众在观看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的同时,还充分利用春节学到不少的法律知识。(杨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颇洞村500万元分红大礼包叫响“金鸡”之年
下一篇:三穗县三村寨喜获贵州省“魅力侗寨”殊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