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自选项目”激发5840户贫困户发展产业激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0 10:44: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以前我家每年只喂有两头猪,一头备过年,一头卖得点钱购买油盐酱醋,自从县政府实施自选项目后,激励了我和爱人,2017年下半年我家发展到两头育肥猪、12头小猪,通过验收后,前段时间获得了3000元的补助,这是我家列入贫困户后得到的一笔最大补助。两头育肥猪也即将出售,到时又有4000——5000元收入,好高兴,今后我有信心保持每年有6头猪以上。”永乐镇和平村贫困户龙啟发对政府实施的因户施策自选项目政策很是赞同、满意。



实施“因户施策自选项目”后贫困户龙啟发家喂养的小猪
 

  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雷山县将“发展产业脱贫、措施到户精准”作为脱贫攻坚工作中主要举措来抓,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短、中期效益相结合产业,积极实施“因户施策自选项目”的精准帮扶模式,采取“先建后补”的补助方式,每贫困户实施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养猪4头以上;养羊10头以上;养家禽100只以上;种植中药材1亩以上;蔬菜集中种植2亩以上;稻田田坎防渗及养鱼1亩以上;发展其他增收项目所采购的实物价值或项目投入累计在3000元以上的,按照验收标准并经验收合格后,每户可享受因户施策一次性补助资金3000元。力求确保全县每一建档立卡贫困户至少享受一项以上自选项目的帮扶措施,以解决贫困户发展农业产业资金困难问题,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实施“自选项目”后贫困户养殖黑毛猪激情高涨、效益显著
 

  截止目前,实施“因户施策自选项目”总户数为5840户,有4425户已通过验收,兑现补助资金1342万元。

  通过实施“因户施策自选项目”,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提升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直接带动产业增效和贫困户增收,最终达到如期脱贫的目标。(李格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森林公安局部署“飓风”专项行动
下一篇:雷公山荣登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