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丰富学生社团活动 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4 14:24: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读书爱好者协会
 

  本网讯  近年来,雷山民族中学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打造学生社团品牌,用文化的力量吹响了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可持续发展的“集结号”,同时也为提升学校办学的软实力和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高排芦笙社团表演
 

  给学生搭建展示个性的舞台

  在学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了20余个学生社团,同时将所有社团划分为文艺类,体育类,科技类等。为了保障社团正常有序发展,学校团委增设社团联合部,由社团联合部负责全校社团的运作、管理,并制定了《雷山民族中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和《雷山民族中学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对社团活动实施“三定”,即:定活动时间、定活动地点、定指导教师。同时,每周四下午社团活动专业课时均有社团部负责人到社团活动地点对指导教师和社长进行考勤,并客观评价社团活动开展的情况。不定期开展社长联席会议,交流社团管理经验,提高社长的自主管理能力,培养社团骨干,逐渐形成了雷山民族中学社团管理的特色:“社团互助联盟”。




芦笙舞蹈协会
 

  打造更接地气的本土化学生社团

  雷山民族中学在社团建设中,注重融入本土文化,重视本土元素的收集和地方文化的挖掘。先后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基点,成立了长(短)芦笙舞蹈协会、铜鼓舞协会、刺绣、银饰制作协会等,各类本土化社团活动的有效开展,让学生们既有文化知识上的收获,又有心灵境界方面的陶冶与提升,让学校生活成为其一生美好的回忆。
 



苗族锦鸡舞
 

  积极打造社团成果现实化

  “特色是文化建设的灵魂,硕果是校园发展的动力”。雷山中学以走出去为纽带,以出成果为轴心。通过传统的文化艺术节、体育运动会等活动平台,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特别是一年一度的迎春书画展和欢送毕业生演出等大型活动,艺术氛围浓厚,学生们在热烈的气氛中,既陶冶了情操,又提高了道德水平。几年来,先后有1000余名学生在省、市、县举行的各种比赛中获奖。培养出了考入中央民族大学芦笙专业的金梦春、李慧慧、李桂美等佼佼者外,篮球协会、足球协会、铜鼓舞协会、跆拳道协会等众多学生社团代表雷山参加各级比赛,硕果累累。
 



青年志愿者协会
 

  该校负责人认为:学生社团的开展是学校坚持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让学生充分发挥自我规划、自我实践,有利于学生对课堂知识书本知识的理解和升华,有利于学生主体性的培养锻炼,学校将在狠抓课堂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坚持开展学生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王麒麟)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市场主体增比进位排名黔东南州第一
下一篇:雷山羊吾村举行首届原生态芦笙大赛落幕(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