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市场主体增比进位排名黔东南州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4 09:57: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雷山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紧紧围绕年度县委、县政府提出的 “ 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和“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总要求,坚定抓好“市场主体增量提质行动”,促进了县域市场主体步入优质发展的快车道。市场主体增比进位在黔东南州16 个县 ( 市 ) 排名第一。

  雷山县市监局积极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切实优化市场主体发展环境,激发全民创业活力。2017年本期市场主体户数为13912户,区间新设立数为5317户,上年同期市场主体户数为8595户,区间注(吊)销数为263户,市场主体户数增长速度61.86 1%。

  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加大对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多证合一”、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等相关政策宣传力度,使广大返乡农民工、失地农民、大中专毕业生积极申办市场主体。同时通过树立一个,带动一片的效应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激发更多人的创业热情,增加市场主体数量。

  做好服务工作。为全面满足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需要,依托各乡镇政务办事大厅开展好注册登记业务,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窗口转变服务观念,拓宽服务方式,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一般登记事项实行一审一核,简易登记事项实行审核合一,减少审批流转环节和办理时间,真正做到一窗办结制;对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专人负责,对资料齐全的实行“三当日”,当日受理、当日办证、当日发放,提高办事效率;放宽登记门槛,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降低准入门槛,允许“一址多照”,放宽住所(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的要求。

  强化责任分解。将市场主体增量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工作专班,将预定工作目标结合所辖乡镇实际,分解到所辖基层分局层层进行落实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金志雄表示,进一步开展审批事项清理等一系改革举措,大力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的工作思路。( 杨华 )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第二届全国名镇论坛暨第二批中国名镇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雷山西江镇开幕
下一篇:雷山:丰富学生社团活动 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