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丹江镇:“三点对焦”十九大全力促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9 09:5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8日,笔者到雷山县丹江镇采访了解到,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丹江镇紧紧围绕攻坚脱贫精准聚焦十九大,全力以赴打好新时代脱贫攻坚战。

  对焦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宣讲为主题,党员主题日活动为重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融入到各党支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日常学习教育中去,引领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认真思、开口谈,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在行动上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的战斗力,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丹江镇通过宣讲十九大精神共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2次,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学习10次。

  对焦“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该镇把“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作为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平台和主阵地,既是一个学堂,也是一个教育的平台,讲习内容上,主要围绕紧跟时事大政热点、紧扣农民需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重点方向开展。农民讲习所在把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传达给村民的同时,并把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致富能手纳入农民讲习所宣讲队伍。截止目前,该镇利用村委活动室、村校教室等阵地,迅速组建了1个镇级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27个村级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快速实现“讲”“习”全覆盖。

  对焦“十户一体”+脱贫攻坚。丹江镇通过“十户一体”+脱贫攻坚模式,树立“你富我富不算富,大家致富才是富”理念,户户相帮,产业相联,形成一个共同脱贫的群体团队,实现一户带十户,户户奔小康。村寨“十户一体”抱团脱贫抱团发展的激情迅速高涨起来,党员“户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于群众不敢干的问题,要“做给群众看,带着村民干”,同时将致富能人、“金种子”聚集在党旗之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打好党建扶贫这张牌,把有限的劳力统筹起来,共享资金、技术、管理资源,相互兼顾、相互帮助、抱团发展,鼓励农户将土地向生产能力强的农户流转,利用大户助小户、强户带弱户、富户帮穷户等帮带方式,共同管理,增收致富。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已建立493个主体,党员为户长的有82个,覆盖镇属27个行政村,212个村民小组。(张希才  梁子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举办A组牛王争霸赛 天柱牛王撬走20万大奖
下一篇:雷山:外省男子流浪到西江民警及时救助(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