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神秘水乡“瓜年”民俗文化活动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5 17:40: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10月24日,以“万民同庆十九大,全乡欢度瓜年节,脱贫攻坚政策好,人民幸福万年长”为主题的‘瓜年’活动雷山县达地水族乡隆重开幕。来自全乡水、苗、瑶、侗、汉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度“瓜年”,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3日。
 


 

  开幕式当天,来自全乡13支代表队1000余名水、苗、瑶、侗、汉群众身着各民族靓丽服饰排着队伍走进街道,吹芦笙、击铜鼓举行了“原生态民族文化大巡游”;为来自八方游客表演了极具特色的“原生态民族舞蹈”的同时,应也蒙、排老、小乌等民族村寨还邀请宾客进村入户体验“瓜年”民俗文化。
 


 

  据了解, “瓜节”是贵州省雷山县达地水族乡水族人民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节日,是水族的新年。瓜年也叫端节,水语称为“借端”。“端”,意为“岁首”或“新年”,“借”意为“吃”。瓜年是水族辞旧迎新、庆贺丰收、走亲访友、祭祀祖先的盛大节日,相当于汉族的“春节”。
 


 

  据悉,“瓜年”民俗文化活动将持续到11月3日。期间,水族同胞举行脱贫攻坚成果展示,还举行民族民间趣味体育赛事、美食比赛、爬端破看赛马、原生态民族歌舞晚会以及民族民间趣味体育赛事,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热情好客的水族同胞欢迎您的到来,深入水寨、苗寨体验神秘瓜年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丹江镇掌排村率先开设农村垃圾分类兑换银行
下一篇:雷山达地:水族长桌宴 唤醒百年“端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