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郎德苗寨同胞载歌载舞喜迎十九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8 16:18: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欢天喜地苗疆庆,喜迎党的十九大。10月18日上午,雷山县郎德苗寨的苗族群众齐聚一堂载歌载舞,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

  上午8时许,郞德苗寨的村民们早早的就等候在风雨桥上,以苗族的欢庆方式,男女老少跳起芦笙舞、老人唱起古歌歌颂党的惠民政策,齐唱《歌唱祖国》等方式,共同欢庆党的十九的召开。大会开幕前,大家议论起现今的生活和苗寨来,场面很是热烈。“党有那么好的政策下来,帮我们开办了农家乐,我现在的收入大概有四万左右。我希望我把我以后的农家乐办得更好,收入更好,以后我要带动我周边的贫困户一起来发展致富,奔向小康。”因为开办农家乐,去年刚走上脱贫之路的村民李兴凤言语间满是感激。
 


 

  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国关注、承载着全国人民殷切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郎德苗寨600余名苗族同胞聚在电视屏幕前共同观看开幕实况。为让更多的苗族同胞能感受到十九大的精神,在苗寨里有的年轻人自发当起了十九大直播的苗语翻译,第一时间把党中央的声音传给父老乡亲。
 


 

  “观看十九大之后,很振奋人心,特别是听了习大大的工作报告以后,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同时也对未来有美好的憧憬。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结合自身实际,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郎德镇也改村党支部书记文辉在收看十九大直播时说。



 

  郎德苗寨是我省东线民族风情游的重点村寨之一,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开发,正被越来越多的外界游客所熟识。在收看收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令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过去的五年,因为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郎德镇各村寨迎来了开发,大家也因此看到了苗寨发展的春天。接下来,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报告的精神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落实到为苗寨谋发展的实例中去。(李金莲 龙泫羽)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大塘镇:合作社集中分红庆丰收喜迎十九大
下一篇:最美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开启报名 全新赛段全新体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