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大塘镇:合作社集中分红庆丰收喜迎十九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8 11:16:4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0月17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雷山县大塘镇开展合作社集中分红仪式,喜庆丰收,为十九大献厚礼。

  据悉,去年9月启动全省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以后,雷山县大塘镇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办法,通过注册成立大塘镇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整合组建大塘镇“三农”专业合作总社,采取“扶贫公司+合作总社(党总支)+合作分社(党支部)+十户一体(党小组)+贫困户”模式,把发展产业基金全部量化到贫困户作为股金,形成了扶贫公司和合作总社按一定比例收取管理费和服务费、村合作分社和贫困户按一定比例分红的利益联结机制,并建立加工厂房,注册产品商标,组建运输团队和销售团队,研发茶叶、丹参、黑猫猪等系列特色产品,积极打造脱贫致富产业链条,有效带领广大贫困户走上“抱团发展”脱贫致富快车道。
 


 

  一年多来,发展订单蔬菜产业2500亩,发展丹参2000亩,发展青钱柳1036亩,发展黑毛猪产业出栏1.36头等等,利益联结抱团发展成效初显。为进一步激发各个合作分社及广大贫困户的抱团发展积极性,大塘镇先期向掌批、小河、鸡鸠、桥港、新塘等12个村合作社进行第一批分红,每个合作分社7万元,共计84万元。(欧辉 余春英)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公司入围贵州省省长质量奖候选企业
下一篇:雷山:郎德苗寨同胞载歌载舞喜迎十九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