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农家女养“鸭宝贝”闯开致富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1 09:1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雷山县永乐镇坝子村新寨组41岁的农家妇女王兴芝,利用自家接近河边的优势,采用生态饲养的方式饲养土鸭400多只,养出的鸭肉质鲜美以每公斤30元的价格投放市场,供不应求十分走俏,出售每批收入几万元,脱贫致富不成问题。

  7月10日,笔者走访看到,王兴芝的家庭式农场绿水青山,四面环山,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从屋前流过。王兴芝同她的媳妇正在围赶着400多只“鸭宝贝”,下河游泳,鸭儿见水高兴,振翅扑向水面,场面壮观,看着这可爱的“鸭宝贝”王兴芝喜不胜收。



 

  据了解,王兴芝家共有5口人,2014年通过综合评估成为贫困建档立卡户,近几年来通过自己努力,同时享受到危房改造、低保、稻田养鱼扶贫项目、蔬菜种植产业化扶贫项目、集团帮扶养牛项目等帮扶政策,有了收入建成了高大的新房,生活蒸蒸日上,2016年实现了脱贫,正奔向小康的路上。

  目前,王兴芝家除了养鸭外,还有稻田养鱼5亩,预计秋季鱼产量300余公斤,养牛3头, 4头猪饲养。据王兴芝透露,她正在筹集资金,准备购买先进喂料机等设备,将自己的饲养场规模再扩大,把产品批量销到周边县去。(龙怀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连城村:千名姑妈回娘家 共庆家乡葵花节
下一篇:雷山:七万苗胞吃新节 百头水牛争霸赛(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