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连城村:千名姑妈回娘家 共庆家乡葵花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9 14:3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7日,雷山县西江镇连城村举办以“绿色生态游花海,扶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的首届葵花节在该村葵花基地旁隆重举行。当天迎来了外嫁本县、贵阳、凯里、台江等地姑妈姑爹1000余人回娘家,共庆家乡葵花花节。葵花节活动于7月8日晚上结束。
 

  据了解,有吏以来该种葵花是小打小闹不成气候,今年种植葵花成了规模,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了庆祝葵花丰收,节前,连城村“两委”组织召开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会议,通过上下群众会议后,决定凡外嫁他乡的连城村姑妈,由各家各户通知自家的姑妈、姑爹一起按时到来。这天,各家各户姑娘姑爹从远乘坐大小车辆并带着儿孙纷至沓来,回娘家赏花祝贺。这两天舅妈与姑妈一起载歌载舞、山歌对等民族民间活动,庆祝葵花丰收,热闹非凡。

  据连城村党支部书记余俊海介绍,今年在扶贫攻坚“大比武”期间,在贵州省雷山县益明食品有限公司赠送葵花种子,该村“富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葵花面积290亩,加上村民零星种植60亩共350亩,预计以每亩产量250公斤计,总产量可达8.75万公斤,按每公斤7.6元售价计,总产值66.5万元。

  通过举办葵花节,保护传承民族文化与生态环境,丰富老百姓的生活;促进连城村生态观光旅游发展,打造“美丽家园花海连城的名牌”积极共建集民族文化、乡村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助推连城村百姓富,生态美。(张希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免费对高中毕业生进行建筑职技培训
下一篇:雷山农家女养“鸭宝贝”闯开致富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