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丹江:陶尧片区斗牛赛 助阵苗族吃新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6 09:4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7月3日(农历六月初十)“卯日”是雷山县一年一度民族传统节日——“吃新节”。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展示多资多彩的苗族传统斗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节前,丹江镇陶尧片区的陶尧、干皎、虎阳三村寨联合筹措资金,于7月5日,举办了B组、C组两个别“牛王”争霸赛。来自雷山县的丹江、郎德、大塘、西江等地的33头斗牛参与角逐。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丹江镇脚猛村文泽明的5号“牛王”获得B组第一名,大塘镇咱刀村李胜强的4号斗牛获得第二名,郎德镇老猫村文德昌的2号牛则获得第三名,分别领走了10000元、6000元和3000元的奖金;来自丹江镇陶尧村杨你山的6号“抠牛”获得C组牛冠军,来自丹江虎阳村唐炳林的13号斗牛获得亚军,丹江脚猛村文兴福的7号牛则获得季军,分别获得6000元、4000元和2000元的奖金。

  活动当天,吸引了当地群众和游客上万人纷纷前来观战。图为“牛王”争霸赛现场。(张希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7月7日相约千家银匠雄必富银饰节(组图)
下一篇:雷山县图书馆新增4000册图书迎暑假读书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