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开展“阳光校园.我的好伙伴”读书征文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4 09:51: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2日从雷山县教科局青少年活动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雷山县教科局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决定在全县中小学开展第二十五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的好伙伴”读书征文活动。

  据雷山县活动中心主任梁贤儒介绍,本次活动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开展,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村完小达100人以上学校都要参加,小学以乡镇为单位由中心小学校组织开展、中学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开展。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为宣传阶段,各中心学校组织学生阅读《阳光校园.我的好伙伴》主题教育读本,并开展征文、演讲等实践活动;2017年3月至5月20日为报送阶段,各校将收集到的征文、演讲进行评比并将优秀作品报送县教科局活动中心;2017年6月为评比阶段,县教科局邀请县关工委部分“五老同志”和学校优秀专业教师对各校报送的作品进行评选并将优秀作品报送州教育局;2017年7月为全国演讲总决算、总结表彰阶段,县教科局将优秀征文、演讲比赛报送全国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由组委会总评,7月中下旬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县征文比赛小学组、中学组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演讲赛设一、二、三等奖上报州教育局。对指导学生参加征文、演讲活动并获奖的老师颁发“优秀指导奖”,对活动开展有特色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学校授予“示范学校”称号,对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并成绩突出的个人授予“先进个人”称号,对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做好总结、评比、推荐工作的教育关工委授予“优秀组织奖”。

  雷山民族中学校团委书记王麒麟说,学校开展“阳光校园.我的好伙伴”读书征文活动,有效促进了广大学生在校园主动向老师家长问好,在课堂积极合作学习,积极建设团结和谐班集体,在学校爱护公物,热爱劳动,关心集体,积极参加课外文体活动,推进了学生养成教育和校园文明建设。(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农家处处花芬芳 提气喜人爱生活(图)
下一篇:雷公山:深山春来迟,鲜花开满山(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