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春节:找寻记忆中的年味(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4 10:05: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假期去哪?走进苗寨王国雷山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迎春之行。到苗家杀年猪、打糍粑、吃串门饭、下田捉稻田鱼、美人靠上吹芦笙、铜鼓坪跳苗家舞、村寨大院吃长桌宴,苗寨这样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春节将让您美美其美。


春雷及苗家歌后阿幼朵走进郎德苗寨 李雪摄

  中国最美小城雷山县城,是个不错的选择。每日14:30-17:30,漫步梦幻丹江河畔的县城木鼓广场上,可以目睹原生态的民族民间歌舞,2月4日至9日是年味十足的民间龙灯花灯盛会, 2月4日至5日第二届迎新春钓鱼大赛。夜幕降临,宫廷般的县城夜景让您走进少年时代的童话世界。


钓鱼酒  张赶生摄

  领略了县城的雅致,极力推荐走进美丽震撼的西江千户苗寨。春节期间,苗寨之最的西江千户苗寨为您准备了拦门酒、打花脸闹新春、斗牛比赛、斗鸡比赛、斗鸟比赛、大型原生态歌舞实景演出等趣味活动。


雷山西江千人长桌宴  陈沛亮  摄


西江鼓藏节 陈沛亮摄

  如果震撼的西江千户苗寨吊脚楼建筑群您还看不过瘾,小巧的郎德苗寨、神秘的大塘水上粮仓、千年苗医公统苗寨、山歌之乡永乐镇、水书之乡达地乡,一系列的民俗活动也将让您如痴如醉:体验招龙、苗族情歌对唱、篝火晚会、苗家婚俗、山歌大赛、水书传承……


雷山织锦 向忆峰 摄


苗族传统银饰锻造技艺  白文浩摄

  来吧,朋友,热情好客的雷山人民为您准备好了苗家最高礼仪的十二道迎宾酒、超具挑战的高山流水酒、让人垂涎欲滴的长桌宴。走进雷山,拨打旅发委的电话就可以轻松搞定0855-3334366。雷山行,就这样轻松简单。(李雪)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曝光“老赖”显神威 “老赖”主动求履行
下一篇:省国资委主任黄秋斌赴大塘极贫镇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