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曝光“老赖”显神威 “老赖”主动求履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4 09:26: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被“老赖”曝光台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韦某某抱着一匝人民币找到雷山法院执行法官,急切地说:“执行法官,我现在就把执行义务全部履行完毕,麻烦你们把我从黑名单中屏蔽了吧,让我轻松过春节,节后好出门去打工。”

  2015年1月23日凌晨,蒋某某与蒋某在雷山县城某烧烤摊吃夜宵后,在一家宾馆前被韦某某无故殴打。经医院诊断,被打二人身体均受到不同程度损伤,于是分别诉至雷山县人民法院,法院一审判决韦某某赔偿蒋某某5909.89元并负担案件受理费100元、公告费600元,共计6609.89元;判决韦某某赔偿蒋某3035.67元并负担案件受理费50元、公告费600元,共计3685.67元。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韦某某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蒋氏二人于2016年3月21日向雷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韦某某为逃避执行举家外出务工,下落不明,两案一时陷入僵局。同年3月31日,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韦某某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韦某某在微信上看到自己被列入“老赖”黑名单后,认识到了失信的严重后果,唯恐自己“寸步难行”,于是萌生了主动履行的念头。今年1月22日上午,其主动来到雷山法院,履行了生效判决确定的共计10296元的赔偿义务,两桩沉寂已久的执行难案终于得以执结。

  据悉,2016年雷山法院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县城大十字大显屏、县城各宣传栏等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老赖”)60名,有力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活空间,迫使前来法院履行案件的当事人达30件34人次,履行率52.3%,切实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朱洲)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四千五百盏大红灯笼 扮靓雷山县城迎新年 (图)
下一篇:雷山春节:找寻记忆中的年味(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