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引水进城”工程在黎平寨村开工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0 00:5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8日,黎平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引水进城”项目开工仪式,在德凤街道黎平寨村开工建设。黎平县常务副县长杨昌华、县人大副主任吴远亮、副县长张秀源、县政协副主席吴益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近百人出席和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13500万元,总工期为18个月。该工程项目称为高屯河水系连通工程。主要工程任务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黎平寨河流域综合治理 5.5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是两岸修建防洪堤,拓宽河道,提高黎平寨河防洪能力和沿线农业生产质量;二是在桥门桥下游300米处新建取水堰一座,输水隧洞2.455公里,将黎平寨河与西门河上游连通,实现西门河水环境提升;三是建设附廓水库生态补水工程,通过明渠引水工程12.2公里,从附廓水库调水至古城翘街补充景观用水。同时,该工程还把黎平寨村的1000亩良田护河堤建设好,从根本上解决该村历年的洪水泛滥,使这里的田园风光变成绿水青山,遍地花香,为建设黎平寨村稻田公园和良好的休闲度假村庄打下基础。

  工程建成后黎平县城年供水量将增加3085万m³,极大的提高城区水体自净能力,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和优化水资源配置。(陆苏明 穆克坤)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全面完成城区标志牌和门户牌设置工作
下一篇:黎平:平善村和城关第一小学获“国字号”荣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