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抱团发展闯新路 生态养殖创丰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2 09:37: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今年6月,负责帮扶高屯街道猫耳塘村的黎平县水务局结合该村贫困群众实际条件,积极帮扶贫困群众3200只土鸭苗。在帮扶单位及高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该村17户群众积极创新发展思路,抱团发展,成立了猫耳塘村恒冠合作社,并选出代表学习生态养殖技术,负责喂养这批土鸭。据了解,为了保证鸭子原生态,该合作社选择用稻田放养、稻谷喂养。经过几个月生态放养,目前,这些土鸭已到上市时间,全部可以出栏。




等待出栏鸭子



鸭子进食照片
 

  据笔者走访调研,这些在稻田里放养的鸭子,因放养时间长、喂养材料原生态,鸭子又大又结实,肉质香而不腻,正适合作为当下农忙时节的上等菜肴,也是近期赶亲送友的上等原生态礼品。据合作社负责人杨恒介绍,土鸭每斤售价18元,目前,周边县市不少商家和客人都慕名前来订购,贫困群众户均增加4000余元,比单一种植水稻创收不少,贫困群众乐开了花。(杨再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十三五教育规划建设项目395个
下一篇:黎平地坪镇脱贫攻坚:见人见事见产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