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1至8月立案123件党政纪处分114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4 09:34: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贵州省黎平县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实现纪律审查数量质量双提升。1至8月,全县立案审查123件127人,同比上升44.71%;结案107件,党政纪处分114人,移送司法机关4件4人。

  扩大案源,收集问题线索。扣紧“保民生、促脱贫”主题,充分结合县委巡察、专项监察等方式,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理念,积极拓宽问题收集渠道,从上级交办、信访举报、专项监察中认真查找问题线索。整合财政、审计、政法、信访等部门力量,重点对涉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摸排梳理,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定期调度,提升查办案件质效。以平时管了没有、认真查处没有、保障办案没有、推动整改没有、漏洞堵塞没有“五个有没有”为依据,每月定期对案件查办工作进行调度一次,及时通报各乡镇(街道)、各纪工委、委局各内设科室查办案件情况,科学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对办案部门既给予鼓励支持又传导问责压力,加强对尚未办结案件催办、督办,保证案件在规定时限内高效、优质办结。

  坚持高压态势,对动奶酪者零容忍。始终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反腐高压态势。重点盯住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格落实“检查再检查,监督再监督”制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至8月,全县民生案件立案56件57人,结案41 件41人,党政纪处分41人。(杨光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德顺发放80岁高龄补贴暖老人心
下一篇:黎平县全员参与结对帮扶村农村清洁风暴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