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4000万元扶持贫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5 08:50: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从黎平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决定投入4000万元扶持40个贫困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该县按照“人口基数大,贫困人口多,自然村寨多,村级集体经济薄弱、脱贫难度大”的原则,选定了40个贫困村作为2017年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其中:中央补助试点村16个1600万元,省补助试点村9个900万元,县级整合投入试点村15个1500万元,40个行政村每村补助均为100万元。

  该县结合县情、村情实际,坚持资金安全有收益的原则,决定将40个试点村直接入股黎平县供销合作社社员股金服务社,以补助资金入股获取定期收益,预期年收益率为6.8%,意味着试点村每年将有68000元的集体经济收入。据了解,2016年,该县投入壮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1410万元,贫困村每村安排5万元,非贫困空壳村每村3万元,用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目前,获扶持的40个村正在办理入社手续。(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孟彦镇纪委为学生教育“保驾护航”
下一篇:驾驶人肇事后逃逸 民警凭借蛛丝马迹成功破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