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红茶”在第五届“黔茶杯”名优茶评比中获“双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0 11:41: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侗韵红牌黎平红茶获2017黔茶杯一等奖
  

  本网讯 近日,从贵州省第五届“黔茶杯”名优茶评比组委会获悉,黎平侗乡茶城有限公司选送“侗韵红”牌红茶和黎平县花桥春茶叶加工厂选送“高岩红茶”,均在2017年举办的贵州省第五届“黔茶杯”名优茶评比活动中分别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黎平红茶
 

  黎平是云贵高原上的茶乡,黎平红茶规模生产有一定的历史,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黎平县桂花台茶厂就大规模生产红碎茶和红条茶,生产的红条茶主销国内,而生产的红碎茶出口东南亚国家。目前,黎平红茶按外形来分,主要以红条茶和红球茶为主。
 



黎平红茶
 

  近年来,黎平茶业界积极应对市场发展,调整茶产品结构,采取在县内举办红茶培训班和外出取经学习等方式培养和提升加工技术人才,加大了对红茶、白茶、黑茶、青茶的创新、开发和提升,茶产品丰富呈多元化发展。黎平红茶成为黎平茶众多产品中一款“佼佼者”,涌现出了侗乡天籁、侗乡茶城、花桥春、侗乡福、侗乡春、源森等生产红茶的一批茶企业。
 



黎平红茶
 

  黎平红茶主要以采摘黎平境内的古茶树、野生茶树、福鼎大白茶、龙井长叶等茶树品种的茶青为原料,通过萎调、揉捻、做形、干燥等工序加工而成。黎平红茶以条索油润或圆球形,汤色橙红明亮, 花果香,香高持久,滋味醇厚甘爽,物质丰富,健康安全等特色赢得消费者认可。
 



黎平金球茶

  据了解,第五届“黔茶杯”名优茶评比活动主要是为了促进贵州茶叶产品品牌化、规模化、加工标准化,推动茶产业、加工技术和茶产品市场的提档升级和良性发展,增强贵州茶产品市场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活动由贵州省农业委员会支持,贵州省茶叶学会和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承办,从2017年3月31日至5 月10日,共收茶样79个,其中绿茶53个,红茶22个,青茶2个,白茶2个,经编号、密码等方式进行初评(专业评审,占总分70%)和复评(消费导向型评审,占总分30%)。

  这届活动黎平县茶企业共选送2个红茶和1个白茶样参加。(石伟昌)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黎平:警方利用“人像比对”破获6起盗窃案
下一篇:黎平县政府为考上清华北大2名学子捐赠助学金20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