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政府为考上清华北大2名学子捐赠助学金2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1 09:10: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祝贺你们!我们为你们骄傲!希望你们上大学后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8月9日-10日,黎平县委书记王茂才,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凯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青等县领导先后来到即将步入大学的莫家楠和周鹏家里,代表县委、县政府为2017年该县考取清华北大的两位学生分别捐赠了10万元助学金,进一步激励他们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县委书记慰问考取清华的莫家楠
 

  黎平县是黔东南州的教育大县,近年来,把办大办强教育事业作为该县重之重的工作来抓,把教育精准扶贫、智力脱贫作为全县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自从2016年起,先后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高考优秀学生的扶持力度,对考取清华、北大的学生给予一次性捐赠助学金10万元,对进入全省前100名的学生也有不同层次的奖励。




县长慰问考取北大的周鹏
 

  2017年,黎平县共有3595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600分以上49人,二本以上上线人数为1949人,上线率达54.21%,创历年新高。黎平一中周鹏和莫家楠两名学生以总分649分和675分的优异成绩,分别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

  为体现县委政府对高考学子的关心,进一步勉励莫家楠和周鹏两位优秀学子进入大学后更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及社会,王茂才、肖凯旋、刘青等县领导亲自登门为两位学生各捐赠助学金10万元。

  莫家楠和周鹏两位同学均来自农村,家庭并不富裕,县委政府为他们捐赠的10万元助学金,解决了后顾之忧。手捧着沉甸甸的助学金,他们十分感激,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县委政府的捐助,并表示一定要把这份浓浓的关爱,化作学习的巨大动力,继续发奋读书,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杨秀银 龙忠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红茶”在第五届“黔茶杯”名优茶评比中获“双奖”
下一篇:黎平警方协外抓获一在逃11年的嫌疑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