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从严管理干部炼技能 谋实战 锤炼“铁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0 10:35: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黎平县纪委狠抓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从严管理干部,锤炼“铁军”。1-6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8件89人,同比上升79.59%.
 

  炼技能,谋实战。

  以老带新“炼”,建立“传帮带”机制,安排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参与信访初核、执纪审查,审理等“实战”锻炼;交流学习“谈”,每季度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走上讲台“传”,开展“每月一课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每月一个主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授课,通过开展“领导班子讲、室主任教、老纪检说”等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炼好内功、提升素质搭建平台。目前开展业务知识培训5期,培训干部720余人次。

  从严监管树形象。

  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管理制度10余项,切实规范监督执纪权力运行,并把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的言行举止自觉置于社会的广泛监督之下,防止“灯下黑”,今年以来共对8名纪检干部履职不力进行问责约谈。

  片区联动聚合力。

  在“督办不包办、尽职不越位、从严不放松”的前提下,强化案件分片指导。采取日常巡查、集中检查、专项监察、立项督查等方式,发现并督促整改有关问题,充分运用片区协作联动机制,分别由六个纪工委书记牵头,定期召开片区协作联动座谈会,对片区内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案件问题线索等进行分析研究,促进纪检干部履职能力的提升。1-6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8件89人,同比上升79.59%.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再婚妻子沉迷赌博 三年婚姻划上句号
下一篇:黎平:警方利用“人像比对”破获6起盗窃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