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害怕上榜成“老赖” 主动还款续友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8 09:46: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5日,黎平法院第一人民法庭审结一起朋友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一当事人通过承办法官严语释法后,担心自己上榜成“老赖”,主动向好友偿还欠款,获好友谅解。

  当事人陈某龙与兰某兵系非常要好的朋友关系,因陈某龙生意上资金周转困难,于2015年6月向好友兰某兵借款45000元解决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兰某兵念二人系多年朋友关系,便向银行贷款45000元借给陈某龙,之后,二人便约定于2017年5月还清兰某兵借款及利息。但借款履行期限届满,陈某龙并没有主动还款,经兰某兵多次催讨无果后,于2017年7月5日诉至人民法院请求判决陈某龙偿还45000元及利息。承办该案的第一人民法庭干警向被告陈某龙送达应诉材料及传票时,态度十分强硬的陈某龙拒绝在送达回证上签字,认为原告不顾朋友情谊,而向人民法院起诉自己有损个人尊严和名誉,即使现在自己有钱也不会及时偿还兰某兵,试看法院和原告兰某兵能把自己怎么样?承办该案的法官向被告耐心释明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采取强制执行和上黑名单曝光等措施。在知晓利害关系后,陈某龙担心一旦上榜黑名单成“老赖”,影响今后的生意经营和名誉,自己努力多方筹措资金,下午16时许在黎平法院立案大厅里当众向好友兰某兵偿还欠款本金人民币45000元及3000元利息。原告兰某兵也念多年朋友情面当众主动撤诉,原谅了陈某龙恶意欠款行为,在法院立案大厅内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法官庭前的释法明理,黑名单曝光的威慑,使该案速裁速决,不仅节约了当事人的成本,又及时化解了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良好效果。(吴东城 林世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17000名党员在抗洪一线过党的生日(图)
下一篇:女驾驶员转弯时只看两头来车不看路 车轮掉沟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