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成立黔东南州首个社区矫正检察室(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8 14:4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县检察院、县司法局领导完成挂牌后合影
 

  本网讯 4月14日,黔东南州首个社区矫正检察室在黎平县司法局挂牌成立,黎平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部门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社区矫正检察室是该县检察院派驻县司法局参与社区矫正监督管理的一个派出机构,主要职责为:对社区矫正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社区矫正活动中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受理社区服刑人员及其代理人、近亲属的控告、举报、申诉。检察室的成立标志着黎平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检察进入常态化,进一步增强了政法各部门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协作,切实推进了黎平县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协作化、法制化进程。

  此次挂牌仪式,还就如何开展好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黎平县地处湘黔桂三省交界处,地域特殊,人口流动性大,社区矫正监管对象多,社区矫正工作任务繁重,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如何加大社区矫正监管力度、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人力配备、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管理社区矫正对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改革发展奠定了基础。(潘志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首届瑜伽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下一篇:黎平县赴长沙开展文化旅游项目考察学习(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