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6家农村淘宝店开业 两小时卖香茶捞金30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0 09:38: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18日,侗族姑娘在黎平县高屯万亩茶园里采摘春茶。杨代富 摄

  3月18日,贵州省黎平县举行农村淘宝开业仪式暨2017年春耕节千万县域扶贫攻坚活动,首批56家农村淘宝服务站正式上线运营,仅两小时茶销售额达300万,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中国侗乡茶城——黎平,联袂阿里巴巴率先打造“黎平香茶”县域公共品牌,从上午十点正式上线,截止发稿时,黎平香茶线上销售183万,线下交易117万。

  据悉,开业当天,还举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黎平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黎平香茶开采仪式和“侗乡茶海、万人品茗”等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茶技师炒制加工、专家品鉴、签名销售等,来自省内媒体记者对“黎平香茶”开采仪式及香茶炒、品、斗、售和茶艺表演等活动进行了推介直播,吸引数万网民围观,纷纷线上抢单,让淘宝店小二们,忙得不亦乐乎。

  黎平县山高谷深云如海、溪间遍布湿度大、岩峭坡陡日照短、林木葱茏水土好,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还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县共生态茶叶基地32万亩,年产成品茶近11000吨,产值8.2亿元。该县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黎平香茶“色绿,条紧,香高,味浓”的上好品质。此外,黎平绿色、有机茶在“世界绿茶评比”、“中茶杯”、“中绿杯”、“黔茶杯”等评比活动中曾获奖100多次,名扬业内,2016年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侗乡茶城”!

  近年来,黎平厚植发展优势,把“两茶一药一游”(茶叶、山茶油、中药材、旅游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县委、县政府启动实施“人均1亩茶叶、1亩油茶、1亩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实施“一乡一园、一村一基地”工程,加快构建“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一户一业”产业发展格局。培育形成了黎平香茶、黎平山茶油、黎平茯苓、黎平大米、有牛黑米等20多个特色品牌,产品远销全国21个省市,成为了群众脱贫增收新引擎。

  一年来,黎平县敏锐的洞察到“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无限前景,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统筹资金,大力推进“互联网+乡村”、“互联网+民宿”、“互联网+农特产”等电商扶贫发展模式,并积极与阿里巴巴签约农村淘宝项目,在23个乡镇,建设56家农村淘宝服务站,项目直接惠及130多个行政村32万群众。

  据悉,2016年,该县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4583万元,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今天,新建设并开业运营的这56家农村淘宝服务站,无疑再次让黎货插上出山的翅膀,让乡村脱贫有了弯道取直的路径。

  国内品茗专家、学者,贵州省和黔东南州农业和茶叶、扶贫、旅游、商务等部门领导,阿里巴巴贵州区总负责人和黎平县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石光照、那志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总工会赴黎平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状况
下一篇:黎平南泉山生态公园入选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