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56名农村淘宝“村小二”持证上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7 08:5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今年黎平县面向社会招募56名农村淘宝“村小二”,日前已正式上岗。

  今年该县按每乡镇建2个村淘服务站的规划,首批招募并考核录用了56名村淘 “村小二”。目前首批农村淘宝服务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56名“村小二”已持证上岗。该县还对“村小二”、“淘帮手”、部分电商创业青年进行观摩和实操培训,并在全县25个乡镇(街道)划定5个农村淘宝电商战区、明确战区长、工作机构,细化培训、调度、考评等工作机制,将进一步整合物流快递到村(居)服务站。

  据了解,村淘服务站实行“村二小”机制,经阿里巴巴集团考核确定后方可成为正式“村小二”。“村小二”主要为当地居民进行网上代购、代销,进行网货代收、代发,其收益通过网上营销额返点实现。

  2017年,该县将引进大型平台企业入驻,实现乡镇和村级电商服务点覆盖率达50%以上,并启动建设中潮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物流园、黎平城南部电商物流园,拟建36个腾讯“为村”服务点,建成农村淘宝、淘帮手、邮乐购、供销E家等电商服务站120个以上,力争电商交易额、网络零售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30%、35%以上,为“黎货出山”提供便捷通道。

  目前,黎平县建成了县城电子商务产业园1个,电子商务运营中心1个,电商企业53家,农村电商服务网点102家,在册网店980个,电商从业人员1379人。2016年,该县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8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4583万元,电商已经成为该县经济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新引擎和 “黎货出山”的新动能。(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女大学生网吧受辱 举起法律武器维权
下一篇:黎平县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主题宣讲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