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1至11月约谈党员干部2078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1 13:56:33  来源:  

  

  本网讯  今年以来,锦屏县纪委监察局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前面,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约谈常态化,做到勤提醒、常监督、早警戒。1至11月,锦屏县共约谈干部2078人次,其中预防提醒谈话1789人次,询问示警约谈144人次,纠错诫勉谈话99人次,问责处分约谈46人次。

  教育引导,实现预防为先。每月开展全覆盖廉政教育常态化。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和锦屏纪检监察网适时发布党章党规知识、廉政动态、案例分析等内容,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超,渲染廉洁正气。组织开展“清风锦屏”主题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把廉洁从政和廉洁齐家结合起来,助推党风政风。

  抓早抓小,实现咬耳扯袖。把抓早抓小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对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误、违规演变成违纪、失误发展成失足,将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对有问题反应的及时函询,责令说明情况。1至11月,谈话函询共9人,警示约谈共135人,批评教育共77人,诫勉谈话共22人。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从严执纪,实现对症下药。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反“四风”问题,重点对落实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和重点工程深入开展专项纪律检查。针对少数严重违纪但并未违法的干部,严肃纪律,打好“重处分、做出重大职务调整”惩戒针,针对极少数屡教不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顽固腐败分子”,需重拳出击,及时清除党内“毒瘤”。以案示警、有力震慑,强化不敢的氛围,有效遏制腐败蔓延。通过扎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防止了一批犯有“小错”的党员干部由违纪滑向违法、由“好同志”变为“阶下囚”,又起到了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的目的,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做到“对症下药”。(吴君花)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老年大学举办水与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锦屏:龙池多彩田园杉乡椪柑首车直销湖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