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全面打响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7 09:19: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国务院、省、州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锦屏县迅速行动、全面发动、重拳出击,打响了一场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攻坚战。

  近日,锦屏县安委办制定印发了《锦屏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计划于2017年3月至2019年11月期间,分动员部署、全面整治、总结巩固三个阶段,有计划、分步骤地全面推进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着力构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方案》明确提及,此次综合治理主要是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摸清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并得到有效管控,健全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机制,夯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有效减少和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方案》要求全面摸排各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的依法治理,加强规划布局和准入条件等源头管控,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应急救援、宣传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依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能力,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

  《方案》还要求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定期调度和督查通报,确保整治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目标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吴位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稀奇!黄牛肚子上长个“球”重30斤 有人称是牛黄
下一篇:锦屏县强化劳动监察 撑起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