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强化劳动监察 撑起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9 11:29: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锦屏县人社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依法履行职责,加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宣传和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深入乡镇和工地一线悬挂标语横幅、温馨提示牌;深入车间给务工人员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通过县级门户网站、县乡宣传栏、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劳动维权保障政策;通过各种宣传活动,共发放《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汇编等宣传资料4500余份,接受广大女性职工政策咨询120余人次,使广大女职工全面了解和掌握劳动保护法律法规,自觉加强劳动保护措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加强监察执法力度。坚持以日常巡查为抓手,结合“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遵守工时制度、执行女职工权益保护、使用童工等情况,切实提高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的自觉性。通过执法检查,对发现存在女职工劳动保护不到位,无故克扣或者拖欠女职工工资、侵犯女职工经、孕、产、哺乳“四期”保护的用人单位,或涉及女职工和使用童工的举报投诉案件,快立案、快查处,及时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2016年来,该县共深入198户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涉及劳动者9728人,涉及女职工2536人,补签劳动合同257人,补交社会保险257人。

  三是加强部门协调力度。加强与工会、妇联、卫生、教育、安监等部门的联系,建立信息互通、协同配合联动机制,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把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劳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深入检查,全县未发现有强迫劳动和非法使用童工的违法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全面打响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攻坚战
下一篇:锦屏杨老板花两万签了份合同 转个头被骗76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