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依托电商平台 这个春节 锦屏“土货”卖得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6 11:31:02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日,锦屏县城的杨老师,从“云上锦屏”平台订购了1只土鸡和2斤腌鱼。不到30分钟,年货便送到了家门口。

  近年来,锦屏县依托“云上贵州”大数据平台,以“智慧锦屏”建设为载体,积极发展“互联网+”农村电子商务,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土货出山。目前,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名优特产展示中心1个、供销电子商务旗舰店1家、电商网店示范店150多家,推动了该县优质特色农产品“出山”,实现助农增收。

  为确保“浓浓的年味儿”,保证春节期间供销两旺,锦屏县组织商务、供销、邮政等部门联合30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贸市场、超市,把年货搬上了“供销e家”、“贵农网”、“云上锦屏”等电子商务平台。消费者线上线下都可选购商品,线上预订还可预约时间送货上门,搭起了一个“洋货下乡、土货进城”的年货大展台。

  春节期间,锦屏启蒙酸菜、裕和腌鱼、高原蜂蜜、生态茶油、林下土鸡等农特产品,和银饰、刺绣等文化旅游商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热捧。线上网店与线下实体相互促进,“互联网+”成为引领城乡居民购置年货的新潮流。

  为进一步推动“黔货出山”,锦屏县还大力宣传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明星”农户,结合“互联网+政府+媒体+合作社或农户”模式,一对一菜单化解决名特优农产品的推广和销售问题。

  “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我们的产品成了城市餐桌上的香饽饽,远销贵阳、重庆、怀化等大中城市!”锦屏县裕和腌鱼协会会长石富菖表示:“电商让我们的农副产品不再‘锁在深山人不识’!”

  “将‘互联网+’与乡土气息浓厚的农特产品、年货大礼包深度融合,城乡居民尽享别具特色的年货大餐。”锦屏县供销社主任滚显求介绍:“互联网+对消费的带动非常显著,网办年货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催生了新的春节消费热潮。”

  据锦屏县供销社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该县消费品市场活力尽显,商品货丰价稳,消费需求旺盛,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0.94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刘俊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提升食药监管实力狠抓“餐桌安全”
下一篇:锦屏县启蒙镇壮大乡村企业助致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