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提升食药监管实力狠抓“餐桌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6 09:57: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2013年锦屏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下简称“营养餐计划”)以来,该县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在监管机制和监管方式中进一步总结经验,推陈出新,让全县147所学校21014名学生直接受益。

  在实施“营养餐计划”期间,该县定期召开会议,成立营养餐监管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安排县食药监管和教育部门对全县147所(含教学点)学校开展摸底排查、收集基础数据、建立“一户一档”,并积极争取专项资金为各个教学点配置冰箱、消毒柜等食品安全必备设施。

  为全面提高县域食药监管水平,该县积极选派业务骨干赴宁波市江东区食药监管部门进行脱产挂职学习,通过“现场执法锻炼+业务培训+工作交流”的学习方式,逐步提升执法人员食药安全检查实务、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案件处理、抽样等综合业务实力。同时,每年选派业务人员分赴县内各所学校,定期组织校领导和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药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广大师生食药安全意识。

  通过建立行政系统内部监管机制、引入社会监管机制、严把源头质量关、督促学校落实制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卫计、教育等公共管理部门合作,明确权责关系,积极履行学校食药安全和食药卫生监督职责。在对供应学校食堂食品企业实行重点监管的同时,加大对供应学校食堂食品的监督、抽样、检验频次,全面落实食品索证索票制度,严防不合格食品进入学生餐桌。(邓金华 王作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八旬老人突然失踪 民警寻找助回家(图)
下一篇:依托电商平台 这个春节 锦屏“土货”卖得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