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对口帮扶 让山乡里抢抓发展机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3 15:4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街道副主任朱章尧、拱墅区人社局副局长王世明要到黄平县平溪镇开展帮扶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朱章尧一行在听取了平溪镇相关负责同志就该镇扶贫、党建、教育、道路建设等工作进行详细的介绍后,深入的了解该镇急需要解决帮扶的内容,现场与平溪镇政府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书,内容涉及人才交流、产业合作、新农村项目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朱章尧一行在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长岭村村“两委”活动室,通过听取该村村支书吴举介绍,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和村“两委”活动室建设情况。

  听说解放前,有一个叫邓十万的人,当时流传是贵州省最富的人,而且就是平溪人,他原名邓廷杰,因有十万银子,有十万挑耕地,所以叫邓十万。据介绍,关于邓十万,平溪镇有个现代名士杨正荣曾作诗 “声名十万传四方,田地千顷经农桑。九寨乡民尊共主,八溪邻近少饥荒。彩灯辉煌星辰黯,房宇巍峨惊玉皇。昔日烟柳繁盛地,唯余基石卧残阳。”一首,对其进行了评述。平溪镇历史人物邓十万一下子就吸引了朱章尧一行,随后大家一起来到长岭村石贵组,邓十万遗址观看。遗址上还能清晰看到屋基是由厚重的石条打制而成,依稀可见石头打制成的六角形石碓,走在一块块石梯上,院子里一排排石块,再加上周围一颗颗散长的常绿枫、红豆杉等古树,一步一景,仿佛看到了此地昔日的万分繁华。如果这里旅游开发起来就好了,大家纷纷感叹道。

  来到翁岩村,走进村“两委”活动室,听说这里即将要拆掉重建,朱章尧取出手机照了几张相片。据该村支书黄峰介绍,该村村“两委”活动室于2000年修建,两层楼,因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就漏雨,加之面积窄,现已无法满足当地村“两委”活动办公的要求,急需修建一个新的办公楼。现已通过县卫计局帮扶20万,村里整合资金6万,共26万,已完成征地等前期工作。该镇党委书记李拓说,翁岩村将要建成面积为400平方米,两楼一底的村“两委”新办公楼,预计投入资金60万,现在正多方寻求资金,该村“两委”新办公楼于12月建设施工,预计于2018年6月底投入使用。当了解情况后,朱章尧表示,将及时把信息反馈到小河街道办事处。

  在平溪,各村通组公路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朱章尧一行的车子穿梭于各村寨之间,通组公路形成各村寨沟通交流的网线,拉进了距离,为各村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在翁岩村棉花溪通组公路上,朱章尧一行下了车实地走了一段距离,通过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全镇通组公路建设情况。

  返回途中,朱章尧一行对平溪镇扶贫、民生等工作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平溪镇与小河街道要加强联系,强化两地的沟通和合作,努力走出一个新时代的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街道帮扶平溪镇10万元用于该镇街道建设;105万元修建该镇翁岩村棉花溪至猴田组通组2公里建设,现已完成新挖路基,即将开始硬化;50万元帮扶该镇翁岩小学校舍建设;帮扶共计165万元。平溪镇党委书记李拓说:“小河街道的帮扶不仅让该镇发展注入了发展资金,还实现了平溪镇与外面发达城市搭建出了一座联系沟通的桥梁,为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创造出了新时期里良好的发展机遇。”(李魏)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大车行驶途中爆胎 小车“受惊”气囊弹出
下一篇:「观察」花重金打造的黄平旧州为何火不起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