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展放现代气息的山乡苗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6 17:19:26  来源:  

  托苗村位于从江县往洞镇西南方,距镇政府驻地14公里,海拔770米。全村辖7个自然寨,9个村民小组,433户,总人口1953人。全村国土面积38.8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506亩,其中田面积1282亩。

  托苗村具有悠久和古朴的苗族文化,有保持良好的“托苗大山”原始森林,山林土地、水源等生态资源丰富。当前,托苗村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大好机遇,有“厦蓉”高速公路过境,又被作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将集生态产业发展、市场贸易、民族文化旅游等产业集于一身。发展潜能诸多,发展前景美好而乐观。

  作为“集团帮扶,整乡推进”和新农村建设示范乡镇以来,省领导王正福多次深入托苗村视察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省、州、县各级各部门领导也多次深入托苗村调研指导工作。同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托苗村两委干部积极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


 昔日农民破旧的房子

如今规划整齐划一的村寨步道与民居

鸟瞰换然一新的托苗村村容寨貌

  到目前,已经完成:托苗至厦往油路建设7.5公里、危房改造227户、组干道硬化1000米、串户步道硬化6000米、排污沟2000米、寨门1座、活动场所500平方米、绿化1000平方米、消防池5个、公厕2座、购进消防泵7台、新建村两委活动室1栋、新建村卫生室1所、托苗小学教学楼维修、街道硬化500米、安全饮水223户等基础设施项目;完成了1个香猪保种场510平方米、1个大型生态香猪养殖基地1200平方米、1个林下鸡孵化场450平方米、猕猴桃种植基地360亩等农业产业。一系列项目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955元,高出全镇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

  通过加强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托苗村的交通从以前的山路步道到现在的高速运输;从以前的学生走读到现在的寄宿制和营养餐;从以前到60公里外到县城就医到现在的门前就医等等。

  如今的托苗村是一个“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也是一个由贫穷落后跨入现代化的新农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托苗村向小康目标既定了坚实的基础。(陈国毅)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聚宝盆”—洛贯经济开发区
下一篇:从江举行“税法赶集”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