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把爱撒遍山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7 08:49: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教到老、学到老”,这是老师的毕生写照。一个在麻雀似的教学点默默耕耘了38年的龙昌平老师,经受了多少的沧桑和煎熬!

  如今56岁的龙昌平老师,在38年前还是一个年轻的后生可畏的小伙子,带着梦寐以求的夙愿,怀着一颗当好人民教师的心,真诚的踏上了这片“热土地 ”。38年来,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一直忠守在茅坪镇的几个教学点,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化成了和暖的春风细雨,滋润着那一个个渴求知识的孩子幼小的心田,他以校为家,把家搭在学校,把爱深深扎根基层,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他无怨无悔。

  38年的教学生崖,他依然如故,在家长的眼里,他是学生的衣食父母。在学生的心里,他是一个永不言败的老玩童。锦屏县第一个民办教师通过考试转正的就是他,年青的时候,妻子多病,身患绝症,几年卧床不能起,为了照顾妻子,也把妻子安顿在校,对妻子不离不弃,但从来没有耽误课堂,他说,妻子离开人世那时,他还正在教室上课。如今,新建教学点只保留一至二年级,龙昌平老师除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还得煮饭炒菜给学生吃,学校缺水,哪怕再苦再累,多挑几担水来弄饭洗菜,学生的“营养午餐”照开不误。

  放学了,他还得忙与家长联系,确认所有学生是否按时回家。新建村的原教学楼由于日晒雨淋多年而被拆除。根据上级学校布局规划调整,该教学点近两年内要并入中心校,近期只能借用村委木质楼当学生教室和老师宿舍,新建村的村民没有不认龙老师的,我们遇到的家长说:“老师管得好,我们很放心,龙老心眼好得很,我们登甫组上学要走5里路,特别是冬天下雨,鞋和裤都得打湿半截,龙老师早就起火在等了,学生围起火盘就哄,暧和得很……”龙昌平老师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但他的执着、坚守、默默奉献,扎根基层,他的举动远远超越了时光的穿梭,比泰山更沉!更重!(范 诚)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华寨村建“八十元村民食堂”纪实
下一篇:古井古桥有新貌 侗寨村民无“假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