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谷陇苗族银饰年网售额突破百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7 08:52: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个卷花手镯多少钱?”“这个空心项圈怎么卖?”一名来自广西的顾客在谷陇镇银饰街认真地挑选着。如今,在贵州省黄平县谷陇镇以银饰加工为代表的杨万付等30多个银饰加工户组成的银饰一条街,在谷陇苗镇里已经成为中外旅客光顾的热闹去处。随着社会购买力的不断增多,目前谷陇苗族银饰街的产品不仅年销售量大增,而且许多精美银制工艺品在鼠标的点击下,通过快递和物流源源不断地翻山越岭穿戴在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身上,仅此一项,银饰的电商年交易额就突破百万元。

  谷陇镇黄平县一个苗族聚居的大镇。银饰历来是少数民族幸福、富有的象征,因而穿金戴银就成为这里苗族群众千百年来的生活追求。在这种历史文化背景下,银饰加工业在谷陇镇一直传承不衰。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人民群众生活的不断提高,近年来谷陇镇的银饰加工业已出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全镇除各个村寨都有能工巧匠生产加工民族白银饰品外,仅不到5平方公里的谷陇街头,就有苗银实体加工店38家,这些以协会注册的店铺老板们,在统一的店面招牌和一色的销售框架下,不但能加工制作,而且还善经营,他们一边在沿袭传统的制作工艺基础上,一边还对时尚的审美艺术进行各种花式创新,使银饰品种目前已达100余种。这些银制品由于工艺精湛,质量足K,深受县内外旅客和消费者的青睐和欢迎,银饰的销售量每月达0.2万公斤以上,年产值达1.2亿元。为扩大销售面,谷陇镇银饰协会还组织成立了10余家电商营销网点,并通过网络发布、线上销售等途径,将本地优质精美的银饰品源源不断地向山外推销,仅网售一项,年收入就实现了100万。谷陇苗族银饰街产品的走俏,目前还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发展,并为200余劳力人解决了就业难题。(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2000余山民同天圆就市民梦
下一篇:黄平县谷陇镇温室大棚“架”起脱贫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