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谷陇镇温室大棚“架”起脱贫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7 16:09:02  来源:  


  本网讯 空地上育苗基质、漂浮盘层层叠起,高大宽敞的育苗大棚伫立在山间田野中,大棚内漂浮盘的安装声和工人们的笑声不断传出.......这是近日笔者在黄平县谷陇青塘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的景象。时下,正是好雨知时节、辣椒育苗的的最好季节,安装大棚、蓄水育苗等流程正在合作社育苗基地有条不紊的进行,好一派繁忙的景象。

  “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安装育苗大棚40余个,漂浮育苗池25个已全部灌水,现在正在进行辣椒育种,拟于3月17日前完成育种。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才让我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人群里一位青年激动的说。说干就干,引入遵义旭民种养殖发展有限公司,采购大棚安装所需物品、配购运输辣椒育苗基质,你搭架,我拧钉,你布苗,我下盘,一个个朝天椒育苗大棚就在乡间耸立了起来,一盘盘辣椒秧苗就在大棚内落了地生了根。




播种



技术人员指导播苗



忙碌布种
 

  这位青年不是别人,正是青塘村的支书潘刚。当初镇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向村里挨家挨户宣传朝天椒种植项目时,大部分村民都担心辣椒种出来没销路怎么办,是他第一个站出来,主动向有意向但迟迟下不了决心的杨阿么等26户贫困户宣传朝天椒项目的好政策,用他原话来说就是“肥料、农药、农膜、种植技术、销售渠道等都是政府兜底,公司保障,我们就负责出人力管理,国家下大力让大家人人奔小康,我们却怕这怕那的,用什么脱贫”。听他这么一说,大家也就没了顾虑,积极参与到黄平县谷陇镇黄平县谷陇青塘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中来,朝天椒的种植规模也由之前的100余亩,经过镇领导干部、村干、驻村干部及村里带头户的宣传动员,青塘村、翁勇村、山坪村等村民积极踊跃参与,主动加入合作社,发展到现在的1000亩,基地涉及贫困户75户340人。

  “当前,我们正在建标准大棚50个,育苗涵盖1000亩的辣椒种植面积,辣椒的销售由公司进行保护价统一收购,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年收入将达到3000万元以上”潘刚告诉笔者。目前,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正在带动青塘等村的贫困户发展致富。




忙碌着布种



忙着布漂浮苗盘



育苗棚全景



装有机肥
 

  潘刚告诉笔者,2017年,合作社有了最新的谋划和愿景,在保障辣椒产业稳步快速增长的同时,将不断摸索集成的辣椒生态化栽培技术,力争在辣椒产业上取得新的突破,走多样化、复合型产业发展之路,扩大企业规模,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带动更多困难群众家庭发展致富。

  辣椒种植项目是谷陇镇产业推动脱贫攻坚的一个重点项目,是建成谷陇产业转型、提质增效的重要平台,为“起好步、开好局”,确保谷陇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首战必胜,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专人具体抓,紧跟春天的步伐,全面推进特色农业项目建设,让大棚“架”起脱贫梦。(杨胜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谷陇苗族银饰年网售额突破百万元
下一篇:黄平县实行“结对认亲”模底子因户施策提高扶贫精准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