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50余干训学员外出访“红根”听“红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1 16:1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重要指示,近日,中共贵州黄平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行政学校组织全县50余名中青年干训班党员,到铜仁松桃和湖南省桑以现场教学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铭记党的红色历史上,更加缅怀革命先烈,更加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不朽信念。


       黄平县是红军4次长征和转战过的革命老区县份之一。1934年10初,任弼时、肖克、王震率领的红六军团西征经过这里,同年12月底,中央红军又长征北上到达黄平。此后,红六军团在建立石镇黄革命根据地时,也多次在黄平县北部山区活动;1935年3月,刘伯承率领的中央红军纵队在黄平、瓮安一带与国民党部队展开迂回作战,为保卫红军主力北上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为铭记红六军团和中央红军在黄平县的光辉历史,同时也为学习借鉴其他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经验,让党员干部把党和红军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8月24日至28日,中共黄平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县行政学校在举办全县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决定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学员先后到铜仁松桃和湖南省桑植两县开展“讲红史、听红课”现场教学。全体干训班学员在松桃和桑植县学习期间,先后到松桃正大大健康产业教学基地、民族文化传承与开发教育基地和湖南桑植县委党校集中聆听当地红色专家刘纯规的《贺龙精神》讲座。在桑植县的革命老区现场教学中,大家先后到贺锦斋烈士墓、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遗址、红二方面军纪念馆、红二六军团司令部旧址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烈士墓和贺龙纪念馆前,大家还列队穆立向烈士举行三鞠躬,并向贺龙元帅的塑像敬献了花篮,大家以重温入党誓词来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在为期6天的学习活动中,干训班全体学员每到一地,大家都对红军先烈们为推翻旧社会的反动统治、建立一个全新的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主义精神所震撼,许多同志还为贺锦斋夫人戴桂香67年的守望、贺龙姐妹贺英(香姑)、贺戊妹、贺满姑的英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泣不成声。在举行集中座谈上,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长征精神为动力,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青春活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廖尚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构筑“防护网”,黄平旧州镇拉起了酒驾 “警戒线”
下一篇:“落户”古韵飞云崖, “画说”大美黔东南——苗岭画院在黔东南州黄平飞云崖挂牌成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