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湾水镇启动苗族刺绣技能“双培”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9 16:30: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凯里市2019年度助推脱贫攻坚“双培”行动计划第三期在湾水镇洪溪村开班,来自本镇的30名贫困户妇女身着民族服装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并积极认真的投入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当中。培训重点围绕基础课程、实践课程乡结合开展,让参训学员熟练掌握苗族刺绣的传统技法,真正把民族文化传承好。

  在开班仪式上,湾水镇党委书记吴安俊说道:“苗族刺绣培训对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集成、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着重要意义。提高手工艺品价值,让苗族手工艺文化一直传承下去。同时,也是让手工艺品跟旅游产品结合起来,推动全镇“农、文、旅”融合发展。”洪溪村的杨通美感慨地说道:“她如今一个人留在家中,平日里无人交流,来参加此次培训,是希望能在给自己找点事情做的同时,通过学习刺绣这门手艺,来增加自己的收入,为能让自家早日脱贫而努力。”

  据悉,3天的培训,参训学员们对苗族手工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民族刺绣技艺上有了大幅度的进步,通过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扶贫模式,将扶贫工作从单方“输血”转变为互动“生血”,带动民族刺绣村老百姓的就业增收,为湾水镇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技能支撑。(龙晓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湾水镇“四化”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管理
下一篇:【抗凝保通】“贵州高速先锋”蓄势待发 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