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抗凝保通】“贵州高速先锋”蓄势待发 砥砺前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0 10:3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又是岁末年初之际,2020年近在眼前,各项工作都进入攻坚阶段,而在大家正忙着准备迎接新年之时,冬季“抗凝保通”战斗也即将打响,面对恶劣天气“抗凝保通”工作,凯里中心结合以往抗凝保通经验,全体干部职工蓄势待发,砥砺前行。


积极就抗凝融雪剂储存量进行检查

  增加物资储备,加强后防力量。为确保“抗凝保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凯里中心第一时间积极储备抗凝各项物质,据统计,所辖路段现储备融雪剂总量已达近4000余吨,并在各重要路段均配置1至2台融雪剂撒布机,同时根据天气实际变化情况,除雪作业人员可达到随时增加。尤其针对道路巡查工作,凯里中心积极在辖区配备10余台车辆开展道路巡查,并在辖区易结冰路段设立26个值守点,着重加强对辖区桥梁及风口路段的监测,确保在第一时间能准确掌握最新温度变化和路面结冰情况。


抗凝演练对路段进行预防性撒融雪剂


抗凝应急演练快速施救故障车辆

  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抗凝保通工作,增强抗凝保通应急处置能力,凯里中心各基层单位严格按照中心要求,积极开展抗凝保通应急演练,从而进一步加强抗凝保通能力和提升抗凝效应,尤其针对特殊路段不断加大演练规模,在10月21日当天,凯里中心积极参加由黔东南黎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桂黔两地2019年G76厦蓉高速抗凝保通联合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有效增强“一路多方”在恶劣天气下开展抗凝保通的联动能力,为抗凝实战打下坚强的基础。


养护部门及时储存融雪剂

  建立健全沟通,畅通信息机制。每年冬季“抗凝保通”,在凯里中心养护工程微信群里,随时可以收到桥隧站一线人员传递的路况信息和桥梁温度监测最新数据。为保障抗凝保通期间信息畅通,凯里中心要求各基层站点相关负责人时刻在微信群里对重要的信息进行跟踪回复,并着重针对上级的重要通知和气象信息及时对本站人员进行传达,同时要求在抗凝保通工作台账上将值班人员的姓名及电话进行公开,确保全体人员在抗凝保通期间能够一目了然查找到各部门的联系方式,从而有效达到抗凝保通各项工作信息畅通。


夜间开展错时巡查


摆放提示牌

  为坚决打赢“抗凝保通”攻坚战,凯里中心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指示要求抓好抓实各项抗凝保通工作,力争将抗凝保通工作一年比一年做得更加完善。面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凝冻天气,凯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早已蓄势待发;面对抗凝保通工作,凯里中心坚决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高速畅通,力争将每一次因凝冻天气导致的事故损失降到最低,为“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多彩贵州·平安高速”创建打下结实的基础。(刘思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湾水镇启动苗族刺绣技能“双培”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篇:凯里涉案车辆通告!限期三个月,快来看有没有你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