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2000余山民同天圆就市民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6 09:45:32  来源:新华网  


  近日,黄平县旧州古城冷水河易地移民安置新区热闹非凡,2000多名来自该县11个乡镇的山民聚集在这里,在接受移民培训后,从县移民局的工作人员手上领回大堆生活用品,高高兴兴迁入宽敞的新居,从此过上了他们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市民生活。

  “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这些多年多代深居在大山里的农民哪会免费入住到城里来!”这是黄平县上塘镇碗厂村残疾人聂治华面对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发自内心的幸福感言。当天与聂治华等40多名残疾人一样喜迁移民新居的贫困户共有407户。

  黄平县冷水河易地移民安置区位于旧州古镇东郊,是一处交通发达、环境优美、地势平坦的宜居新村。2015年11月开始修建总投入2.68亿元,总占地100881平方米,共有94、117、124平方米不等的26栋共736套居室的楼房,内设200多个超市、店铺、社区服务楼、卫生服务站、图书室、农贸市场、设备用房、公厕和1500余平方米的移民广场,可容纳0.5万人口居住、生活和休闲娱乐。在新年伊始,为了统筹安排好山区贫困群众迁入移民新区的生活和工作,黄平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10个乡镇407户居住在深山里的村民,集中到冷水河生态移民广场举行盛大的搬迁培训。县委副书记粱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推动同步小康的现实需要,县委和县政府将“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农村贫困人口搬迁出来,是为了使农民能够享到政府更多的公共服务,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希望各搬迁户入住后,要发扬继续艰苦创业的精神,抓好产业扶贫,为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培训结束后,县移民局还为移民们发放了价值50余万元的木床、坐凳、茶几、餐桌、电饭锅、电磁炉、碗筷等生活用品,使移民们在新搬迁入住中解决了临时之需。同时,为了鼓励贫困户及时入住冷水河移民新区,县移民局还采取入住奖励办法,即从当天搬迁入住者,每户奖励2000元;3月8日前入住的,奖励1800元;3月10日前入住的,奖励现金1500元。

  据悉,黄平县2017年计划完成农村移民的安置任务为17232人,比去年的4360人多出4倍以上。此次在旧州镇冷水河举行移民入住培训,虽然仅为全年移民人数的40 %,但已经标志着该县的生态移民在整体推进中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投入30万元奖励优秀农家书屋实施升级建设
下一篇:黄平县谷陇苗族银饰年网售额突破百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