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开展大巡游活动欢庆苗族“吃新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9 11:0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7日——23日是贵州省雷山县西江镇苗族同胞的民族传统节日“吃新节”。为提升西江景区民族文化内涵,丰富节日活动氛围,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7月18日,西江旅游公司文化部根据当地节日习俗,结合景区实际以“相约西江景区·体验苗寨‘吃新’”为主题开展大巡游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苗寨浓浓的苗族“吃新节”节日氛围。




“吃新节”场面隆重的巡游队伍



苗家阿妹开启“银河模式”欢庆“吃新节”的情景
 

  活动当天下午,开展活动的巡游队伍分着年龄的不同(苗家阿妹、新出嫁的苗族姑娘、小孩、中年妇女、老年人),身着不同的节日盛装(便装),挑着鸡、鸭、鱼、肉、粽粑、糯米饭、猪腿、酒等礼品组成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吹着悠扬的芦笙,高高兴兴的以苗族独特的传统节日“吃新节”方式欢庆自己的美好佳节。




游客体验苗族“吃新节”喜庆的节日牛角酒



苗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庆苗族“吃新节”的情景



苗家阿妹给游客发放粽粑感受苗寨浓浓的“吃新”佳节
 

  随着芦笙的节奏,巡游队伍踩着闲熟优雅的原生态苗族芦笙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场面极为壮观。体现了西江苗族同胞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指导下,开展新农村建设发展旅游业,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过着美满幸福的新生活,让前来西江景区旅游的游客陶醉。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摄像机记录每个精彩瞬间,亲身感受这一独特的苗族“吃新节”节日氛围。一瞬间,整个西江景区变成了歌的海洋、舞的世界。

  据悉,活动当天,西江苗家阿妹还免费为女游客挽苗族头饰“苗鬏鬏”,深受游客欢迎。(侯天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清早查酒驾 两名“未醒酒”的营运车驾驶员被查处
下一篇:西江开启“银河模式”欢庆苗族传统节日“吃新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