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冬来野柿满枝红 无人采摘任凭山鸟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2 13:24: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2日,正是深冬时节。在从江县当地农村,一种野生的被称为“野柿”,又叫“山柿”的柿子正在进入成熟期,一个个又红又大的果子沉甸甸地挂满枝头。

  据介绍,从江的野柿子,果实形状如球形,扁圆,颜色鲜黄或红褐色,大小4~5cm,个重100~350g,味道甘甜,具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止渴生津、健脾治痢等功效。
 


 

  据了解,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前,在该县的农村,每年进入冬季都有采摘山柿的习俗。即每年初熟时,家家户户准备长长竹竿把树上柿子掏下来装入箩筐,并置放一段时间,等柿子进一步变黄变软后,再挑运集市销售。过去,这些野柿子曾经是当地群众的经济来源之一。

  近年来,由于年轻人外出务工多,加上山柿销售市场消失,如今已经无人采摘,只能成为了一道风景线。“我们这里的野柿子挺多,年年挂满枝头,可惜现在没人摘,成为了麻雀的美食咯……”在该县的平吉侗寨,一位梁姓大爷这样告诉记者。(梁怀全)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发展生姜订单种植 实现创收200万元
下一篇:从江县斗里镇校园图书亭营造书香校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