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铁腕纠“四风”党政纪处分18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8 07:07: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持续形成高压态势。2017年以来,该县开展“四风”问题督查13次,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共202条,立案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点名道姓通报5次18人,约谈党员干部2530人(次)。

  聚焦主业纠“四风”。该县紧扣“三转”要求,整合全县纪检干部队伍力量,聚焦主责主业,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松,强化正风肃纪,严格监督问责。根据全县案件格局,建立片区执纪审查联合协作机制,按照“1名常委+1个纪工委+1个片区的乡镇纪委”为一个团队,将19个乡镇划分为“东、西、南、北、中”5个片区,每个片区联合工作组由1—2个纪工委和3—5个乡镇纪委组成,通过形成合力,实现信息沟通、资源共享、监管联动,及时发现和纠正“四风”问题。

  突出重点纠“四风”。紧盯重要节点,多渠道创新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六项”专项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督查、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清理、升学谢师庆功宴治理、违规购买和使用高档白酒、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等专项整治活动,不间断地对19个乡(镇)、93个县直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对发现的202个问题统一建立台账,逐一“对账销号”、清理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坚持做到“四个不放过”,即对违规现象不纠查的不放过、对存在问题不查处的不放过、对处理结果不落实的不放过、对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

  创新监督纠“四风”。紧盯重要节点,充分利用县纪委监察局门户网站、“廉政从江”微信公众号广泛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邮箱,开通接受群众拍照举报平台,扎紧“人人可监督”“ 动动手指可举报”的监督网。联合市监等部门,深入全县各大超市、酒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紧盯公款送月饼、送土特产、公款旅游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利用公安“天眼系统”核查车辆信息,采集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线索。与税务部门联动合作,利用税务发票系统,对全县各机关购买高档白酒、香烟、月饼、土特产、礼品包的发票,认真纠查资金来源和报销渠道。

  标本兼治纠“四风”。 完善财务报销管理制度,合理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强化预算执行约束,控制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从源头上加强监管。控制公务用车编制和数量,健全公务用车配备、更新和使用制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数量;完善《从江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三公”经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审计,及时发现和处理违规问题。督促各单位全面公开“三公”经费当年预算和上年决算情况,做好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杨懿)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11月28日至30日走进神秘从江 欣赏侗族大歌
下一篇:从江举行第二届“云上绣娘·百强巧手”刺绣大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