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娘子军开展消防演练 干劲十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9 13:3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下已是立冬以来的的第三天,天气渐渐变冷,农村用火、用电量增大,再加上田地里产的粮食、包谷相继入库储存,给农村消防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全面加强农村消防安全,防患未然,近日,贵州省从江县翠里乡高文村在地图中查看娘子军全体出动,开展一次消防大演练,干劲十足。



图为高文村妇女演练操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枪
 

  “现在我们老公都出门在外打工,留守在家的只有妇女、老人、小孩,村里的消防安全我们也有责任,别看我们是女子身,干起事来我们并未输给男人。”高文村四组村民文水香铿锵有力的对笔者说到。

  翠里乡地处从江县西南面,全乡辖20个行政村,107个村民组,49个自然寨,总人口14408人,其中男7521人,女6887人,近年来,大量的男青年外出务工,为全面加强农村消防安全,该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成立农村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狠抓农村消防,采取不漏一人、全面普及演练技术的方法,走“一示范+全覆盖”的消防安全之路,全面推进农村消防安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为高文村妇女演练如何拉响消防机动泵
 

  据了解,翠里乡加大农村消防安全投入,新增消防机动泵9台,消防水管带35条,覆盖全乡20个行政村,同时,邀请消防技术人员深入各村给群众上培训课,全面普及演练技术,为翠里乡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坚实屏障,助推美丽乡村文明创建。(潘显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近2000人参加民族法律政策知识竞答活动
下一篇:从江县:苗年将至绣娘赶制新衣忙(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