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翠里:小小童心 以歌养德传递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6 11:0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为高武幼儿班学生正齐声合唱饭前一支歌

  本网讯 走进从江县翠里乡高武小学,操场上完全被正在新建的综合楼和食堂的砖头、沙子挤占,几乎没有一片空地,欢快的歌声透过花窗传遍校园里,笔者甚是惊奇,走进教室,只见20多张稚嫩的小脸蛋直直的站着,桌子上摆放着盛有饭菜的饭盒,讲台上,一位年轻的男老师正领着这20多位幼儿班学生齐声合唱饭前一支歌:勤洗手、爱父母、爱老师、爱祖国……



图为高武幼儿班学生正齐声合唱饭前一支歌

  为更好的培养这些幼儿学生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该校幼儿班老师自带班以来,从卫生、饮食、起居、个人生活有关行为等方面培养幼儿良好饮食,教育幼儿爱清洁、讲卫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从生活习惯、规则意识、学习能力、情感与自我意识、审美情趣等多方面为幼儿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并把这些行为规则融入到歌词里,教会学生唱出来,唱的多了,幼儿班学生自然而然的把这些良好行为规则牢记于心,让良好的品德习惯在山村幼儿传承和发扬,带动全村,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

  “我的小孩懂事多了,每天放学回家,都会说“妈妈别太辛苦了”我一定好好读书,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位高武村母亲感动的说。编辑:(潘显钢)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黎平:精准扶贫送猪仔 秋季攻势创增收
下一篇:从江庆云:侗族同胞将于本月30日欢度“冻鱼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