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庆云:企业帮扶解民忧 携手铺就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3 10:04:3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0月20日,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培岩村文化活动场所笙歌飞扬,热闹异常,两块鲜艳的展板引来大家的驻足围观,男女老幼身着节日盛装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庆贺该村5至9组通组公路硬化工程竣工,并以此表达对援建该路的爱心企业表达感激之情。


 

  当日下午,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政委孟庆林,贵州省福建商会高天搅拌站董事长林苗团、总经理吴彬,庆云镇党委书记李建明等一行来到培岩村验收该村5至9组通组公路硬化工程。培岩村全体村民知晓援建5至9组通组公路硬化工程的爱心人士将要到来,早早集中在村中文化活动场所等候。以放礼炮、吹芦笙、唱侗歌等侗家人最高礼仪迎接着客人的到来。并把标有“企业帮扶解民忧 携手铺就致富路”的锦旗赠与了高天搅拌站爱心人士。在项目竣工仪式上,参加竣工仪式的人员一起步行检验了工程建设情况,孟庆林政委、李建明书记、培岩村支书石国珍分别在仪式上表达了对爱心企业帮扶的感激之情,号召广大群众在致富路修通之后,奋发图强,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奔小康。吴彬总经理在仪式上表明了该企业在脱贫攻坚路上的责任与担当,并表示将继续尽其所能在捐资助学、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帮扶培岩村,携手共进奔小康。
 


 

  据悉,培岩村位于庆云镇南部,平均海拔700米。距镇政府所在地9公里,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7个自然寨共165户745人,99%以上是侗族。由于居住条件陡峭,村民小组分散,交通落后一直成为制约该村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今年3月份,高天搅拌站吴彬总经理随同贵州洛贯开发区同志到培岩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回访中,得知该村5至9组通组公路没有硬化,群众出行非常不便这一情况时,当即决定在村民投工投劳基础上无偿资助20万元物资帮助培岩村硬化通组公路。如今,经过三个月的施工,一条长1600米、路面宽度为3米的硬化公路和4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场所已修建完工。通组路的建成,为该村人民群众铺就了一条致富之路,惠及了该村78户贫困户365人,极大的方便他们的出行,同时使沿路300余亩的稻田耕种更加省时省力,有力的助推了脱贫攻坚进程。(张跃飞)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庆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通过验收
下一篇:从江县斗里镇油茶丰收富农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